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工作动态

日期:2022-09-27 15:47 来源:省营商环境局办公室
【字体:

△省跨境贸易和市场开放工作专班大力推进货物通关模式再创新,哈尔滨海关与铁路运输部门联动协作、无缝衔接,优化作业流程,一列于9月2日驶出哈尔滨集装箱中心站的中欧班列9月3日即经满洲里口岸出境,在省内首次实现铁路出口货物“快速通关”;黑河口岸通过“自驾”方式将中方自行走机械出口俄罗斯,在省内首次实现公路口岸“驾驶自行走机械出口”货物通关模式。

△哈尔滨市香坊区法院打造建室、建站、建点、建网“四位一体”工作模式,即建立4个调解工作室,统筹开展诉源治理,形成诉前调解合力;建立34个司法服务站,把调解工作融入审判活动全过程,努力实现企业保护与发展双赢;建立1个巡回办案点,深入企业、物流园区、征地现场等,提供“厂门口”“家门口”司法服务,实现“集中受、全程帮、一次办”,审结案件近2000件;建立“司法e惠通”网站,设置“法官库”“预约留言”“法律宣传”等七大模块,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司法服务“一对一”。

△佳木斯市登记财产工作专班责任单位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印发《关于提升不动产抵押登记协同办理时效的通知》,简化业务办理材料,规定申请人使用《不动产抵押登记申请书》《主债权合同及抵押合同信息表》办理不动产抵押权首次、预告、注销等登记业务,可不再提交主债权合同和抵押合同,同时明确了金融机构、金融网点及企业办理抵押登记等业务适用免于提交材料的具体情形。

△鸡西市政务守信践诺工作专班加强政府合同履约信用监管,依托市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搭建合同履约监管系统,将全市468份政府采购类合同归集至监管系统中,对合同履约信息进行标准化处置和分析,建立智能化履约提醒机制,向合同双方发送信息,提醒当事人及时履行合同,防范违约失信。同时,将合同信息通过“信用鸡西”网站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七台河市获得电力工作专班持续创新办电服务模式,在全省率先出台《电力接入工程费用政企分担机制试行办法》,规定城镇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用户建筑区划红线至公共管网的入网工程建设费用,将通过完善土地储备、电价疏导、资金分摊等方式解决,实现用户“零投资”,大幅降低实体经济成本、减轻企业负担,提升招商引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大发展、快发展。

△鹤岗市开办企业工作专班牵头单位市市场监管局采取“统一标准、统一指导、统一登记、统一发照”方式,推行大型企业分支机构、连锁门店商事登记集中办理、就近取照服务模式,为拥有多家分支机构的市场主体(连锁商超、快餐店、药店、加油站)提供便利服务,市场主体可通过黑龙江政务服务网“一网通办”平台,在线批量提交分支机构设立、变更全程电子化申请,实现“一表填报、一网申报、一窗取照、免费邮寄”服务,也可在就近政务服务中心领取营业执照,减少了跑动次数、降低了费用成本、节约了办事时间。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本文】 【关闭】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

地址 :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高谊街65号 电话 : 0451—51522776

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93

备案序号:黑ICP备19001091号-1

黑公网安备23010202010556号

智能问答机器人 hi! 我是智小龙
微信
手机版
信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