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营商环境局驻兴东村工作队举办系列迎新春关心关爱暖人心活动

日期:2024-02-05 15:47 来源:省营商环境局人事处
【字体:

    近日,省营商环境局驻兴东村工作队联合萝北县营商局、县文体旅局、县委宣传部、太平沟乡政府、县文联、县文化馆、兴东村委会等单位开展喜迎春节系列活动,丰富农村节前生活,关心关爱重点村民,着力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弘扬传统美德,岁寒走访暖人心。省营商环境局党组及驻村工作队持续开展走访慰问,深入低保户、脱贫户、五保户和本县驻村干部家属等村民家中,关心了解家中困难和身体健康情况。截至目前,为50户低保户、15户脱贫户和3户五保户家庭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备物资,带去了党组织的关怀及春节的祝福。并对1户萝北县派驻村第一书记,因驻村无法经常回家照顾老人进行走访,帮助老人收拾屋内卫生环境。


    节目演出接村气,欢声笑语迎新春。2月4日上午,县文化馆志愿演出队伍在兴东村委会举办了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乡村”为主题的迎新年贺新春联谊活动。村民们与演员们载歌载舞,表演了《科目三》《幸福永远》等精彩纷呈的节目。活动现场,驻村干部、县各部门、乡政府、村“两委”班子与村民欢聚一堂、其乐融融,营造处喜庆、和谐的节日氛围。


    墨宝飘香送祝福,浓浓心意暖新春。与文艺汇演同日,在驻村工作队驻地,县文联书法爱好者与驻村工作队队员为村民写送春联。“吉星高照家富有”“大地回春人安康”一幅幅精美的春联和篆书的“福”字,让写作现场翰墨飘香,句句寓意吉祥的文字跃于喜庆的红纸上,活动当天共送出150余副春联、春条、福字,丰富了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村民幸福感。
    通过节前系列活动,让文化振兴、文化惠民进入村民家,进一步增进了驻村工作队与村民之间的交流,提升了干群和谐度,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文化力量。

责任编辑:郑钧月

【打印本文】 【关闭】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

地址 :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高谊街65号 电话 : 0451—51522776

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93

备案序号:黑ICP备19001091号-1

黑公网安备23010202010556号

智能问答机器人 hi! 我是智小龙
微信
手机版
信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