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营商环境局召开党组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全省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4-02-20 15:09 来源:省营商环境局人事处
【字体:
2月19日,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党组书记孙恒义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全省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营商环境系统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落实年”活动部署要求,锚定一流营商环境目标,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数字政府和诚信政府建设等一系列举措,推动广大干部思想观念积极转变,能力素质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精气神明显提振,抓落实质效显著提升,为龙江高质量发展贡献了营商环境力量。

会议强调,我省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召开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彰显省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我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用力抓能力作风建设的坚决态度。省委确定了今年“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的活动主题并做出具体安排,许勤书记在会议上提出明确要求,为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营商环境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和“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做善为抓落实”的重要指示融入到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具体工作举措中。

会议要求,省局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要与锤炼“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优良作风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以及省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与今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紧密结合起来,周密衔接,持续推进。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省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能力作风建设工作,始终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深刻认识能力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要立即行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激励鞭策全局干部牢固树立实干导向、弘扬实干精神、倡导实干作风,狠抓贯彻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全省营商环境系统落地落实。二要精心组织,确保实效。深化拓展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落实年”活动成果和实效,深入研究谋划,加强分析研判,立足实际情况、有利条件和比较优势,找准主攻点和突破口,加力推动创先争优。同时,要建立内部“晾晒排榜”和考核机制,充分调动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和基层单位的积极性、主动性,调动全系统干部群策群力、全员参战,多措并举设计平台载体,努力推动工作出精品、出经验、出典型。三要强化督导,狠抓落实。推动重心下移,坚持大抓基层,提升基层治理和服务效能,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打通抓落实“最后一公里”。要把重点放在督导落实上,要与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督导问责工作专班密切沟通,协同联动,传导责任压力,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全面参与到能力作风建设中来。要充分运用“四个体系”闭环工作落实机制,认真落实“四下基层”制度,加大督导检查抽查频次,细化“低粗差”问题通报的标准和要求,加大内部通报的力度,做到见人见事、不回避遮掩。要锚定全年目标,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确保今年能力作风建设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责任编辑:郑钧月

【打印本文】 【关闭】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

地址 :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高谊街65号 电话 : 0451—51522776

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93

备案序号:黑ICP备19001091号-1

黑公网安备23010202010556号

智能问答机器人 hi! 我是智小龙
微信
手机版
信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