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省“退休‘一件事’”改革经验交流暨业务培训会议召开

日期:2024-03-31 10:49 来源:省营商环境局政务服务处
【字体:

作为全国“高效办成一件事”集中攻关和创新示范省份,29日,黑龙江省“退休‘一件事’”如期完成改革任务并正式上线运行。为进一步推动“退休‘一件事’”改革落地见效,提升服务退休人员的质量和效率,29日,全省“退休‘一件事’”改革经验交流暨业务培训会议召开。

会上,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有关负责人通报了“高效办成一件事”工作进展,并对各市(地)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安排。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退休‘一件事’”集中攻关和创新示范改革经验。省人社厅、省住建厅、省医保局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就“退休‘一件事’”相关业务流程进行了培训。省数字政府建设技术团队现场演示了“退休‘一件事’”业务系统操作情况。

会议指出,“高效办成一件事”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建设人民满意服务型政府的重要部署,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作出指示批示,分管副省长挂帅组织研究。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刻领会“高效办成一件事”的核心要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锚定目标任务,高位推动、狠抓落实,压实责任、协同联动,突出重点集中攻关,确保“高效办成一件事”年度重点事项落地见效,并持续延伸和拓展“一件事”的内容和范畴,为全国“高效办成一件事”贡献更多龙江智慧和龙江方案。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领会、全面掌握“退休‘一件事’”改革要求和培训内容,不折不扣按照办事指南和操作流程贯彻落实。要强化省市县常态化高效沟通,加强督导考核,确保“退休‘一件事’”真正贯通到基层,实现全省通办。要强化试点引领,持续迭代升级,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化水平。

责任编辑:郑钧月

【打印本文】 【关闭】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

地址 :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高谊街65号 电话 : 0451—51522776

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93

备案序号:黑ICP备19001091号-1

黑公网安备23010202010556号

智能问答机器人 hi! 我是智小龙
微信
手机版
信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