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加强沟通交流 深化政银合作——省营商环境局与多家银行开展对接洽谈

日期:2024-04-04 13:02 来源:省营商环境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处
【字体:
近期,省营商环境局积极与中国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哈尔滨银行等12家金融机构开展政银对接活动,就依托省融资信用服务平台深入开展合作、提升金融机构融资服务质效等工作进行洽谈。有关银行普惠金融部和产品开发部负责人,省营商环境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处、省公共信用中心负责人以及相关人员参加洽谈。


此次政银对接活动是深入落实2023年11月省营商环境局召开政银企“信易贷”工作专题座谈会要求的具体举措。在对接活动中,省公共信用中心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省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运行以及与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联合建模有关情况,强调省融资信用服务平台以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为依托,以服务中小微企业为导向,始终坚持公益属性,现已建成覆盖全省的融资信用服务网络,为经营主体、个体工商户和金融机构提供线上申请、智能推荐、精准匹配、信用筛查、智能风控、风险预警等全方位一站式的综合金融服务。为进一步发挥省融资信用服务平台效能,省营商环境局充分运用黑龙江市场主体公共信用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发挥数据量大、来源多且安全可靠的优势,积极与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创新开展联合建模,对企业进行精准“画像”,打造贷款产品模型,实现了线上全流程放款,有效提升经营主体获贷效率和便利度,实现了“信用变信息”“数据变资产”。目前,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已通过省融资信用服务平台融资放款639笔,融资放款金额6.89亿元,相关工作得到省政府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截至3月末,省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已入驻各类经营主体近80万家,金融机构406家,发布金融产品635个,融资放款1507笔,放款金额30.64亿元;全省一体化融资信用服务平台网络入驻金融机构705家,发布金融产品1272个,融资放款5055笔,放款金额达324.68亿元。

与会金融机构相关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省融资信用服务平台为银行和经营主体提供了高效精准的对接渠道,并向入驻经营主体提供了种类丰富、物美价廉的金融产品,同时也为银行提供了更加全面精准的涉企信用信息,有效缓解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下一步,将基于自身金融产品特点和不同数据需求,积极推动与省营商环境局开展联合建模,实现线上全流程放款,加大产品创新研发力度,为经营主体提供更多更好的金融产品,同时探索在智能推荐、精准匹配、贷后风控等方面与省营商环境局加强合作,共同助力提升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质效,促进我省民营经济更好发展。

责任编辑:郑钧月

【打印本文】 【关闭】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

地址 :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高谊街65号 电话 : 0451—51522776

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主办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93

备案序号:黑ICP备19001091号-1

黑公网安备23010202010556号

智能问答机器人 hi! 我是智小龙
微信
手机版
信用中国